[存档][生肖]天马

# “遇见龙”感觉还很浪漫“遇见马”好像就有点逗比

# 绝对不会写成十二生肖系列

# 依然是献给亲爱的XX之城,祝你开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天马


        秋风飒飒,落日如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松开缰绳,让坐骑信步游荡在野地间,林木和蹄下的草都已渐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驯过马吗?”他很有兴致地问身边并辔而行的人,转了转手中的马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回禀陛下,这个自然。”被问到的人也报以恰如其分的笑容,心中明了他并不是想问自己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喜欢驯马。不过我最喜欢的那匹马却不是我驯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年我是十四岁,非常争强好胜,而且很喜欢马,出过几次事故,好在有惊无险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御马监的人说宫苑里无缘无故多出一匹马,极之神骏,却任何人都无法近身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自然要去一看。

        真的是……我从没见过那么漂亮的马,直到今天也是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很小心地接近它,它凝视着我。我知道禽兽没有什么神识,但我的确觉得它当时凝视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它没有像之前那样暴起伤人,我觉得它也是疲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走到它面前,它的眼睛非常漂亮,是金色的,对,有点像你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弯下前腿,对我伏下身。马要做出那样的动作,是不大容易的,也许它真的通灵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马本来来历不明,是不该留的,结果出这么一件事,就被传成了天马认主,还传到父皇那里,他很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那时我感觉它不是对我下跪,他只是看我个子还不够高,这样方便我上马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的事你就知道了,四哥那时候,我以为我死定了。它救了我,腿也废了。它可能真的是天马,我知道人能忍痛忍伤,可是马也能吗?

        再来后,瞿阳被围到了那样的地步,我真的不能再留着它……我不想的。就冲着他救过我,我也应该养它到老,哪怕它已经废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我真的不想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天马会不会老,我倒不知道,兴许它本来可以陪我到死,今天我本应该是和它一起来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它是不是也知道这一点,所以最后才会哭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臣听说,老马死的时候都会哭,这也是禽兽有灵吧。若是有灵,它必定也不会怪陛下。以它来说,能为所用方是至幸,它未必愿意老死厩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么……能为我所用,比性命还重要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是的。”


end



评论(8)
热度(4)
©光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