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存档][生肖]阿毓

#这次是兔子

#因为实在无法直视“遇见兔子”这样的标题,所以就不用了,之前的也会改掉

#虽然用了“生肖”这样的归类,但真的不是十二生肖……直到我真的写出十二生肖之前都不会是……这是我的坚持(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阿毓

 

        年轻的皇帝转过身来,面色阴沉地看着眼前的囚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囚犯衣着整洁,是没怎么受过苦的样子,面色温和,还略带笑意,对皇帝说,你终于来看我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年轻的皇帝不答话,依旧是阴沉沉的面色,仿佛能下出一阵雷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囚犯说,我知道你心里难过,但是你应该早点来看我的,我的日子没有几天了,你可不能躲着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又说,我不怪你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说着,把皇帝拉到怀里,一下一下地抚着他的背,好像怀里是一个哭嗒嗒的小孩子,而不是面色阴沉的天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囚犯抱了一会儿,又双手扶住皇帝的肩膀,笑着看着他,说,我早就知道啦,我一直都知道。我真的不怪你。所以,这几天,你多来看看我好不好?

 

        皇帝的表情终于有了变化,眼眶红红的,好像真的要哭出来的样子,喊了一声“阿毓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囚犯叹息了一声,又抱住了他,不再说话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 宫殿里,一个小孩子跑过来,靠在皇帝膝头,问,爹爹呀,你怎么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皇帝有点犹豫,还是对小孩子说了,爹爹很难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孩子背着的手伸出来,掌心里放着一个糕饼,说,爹爹吃点心,吃了就开心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皇帝看着小孩子,更难过了。是啊,小孩子懂什么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说,爹爹给你讲个故事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从前有个小孩儿,和你一样大,也是住在这个宫里,也是没有娘。其实也有个娘,但这个娘很严厉,也不喜欢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孩儿没头没脑地听着,突然打断了他,说,爹爹,那你喜欢我吧?

 

        喜欢的。这个小孩儿的爹爹也很喜欢他,大事上总护着他,但平时是护不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一次,这个小孩儿在花园里捡到一只兔子,就把兔子养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孩儿又打断了他,问道,花园里有兔子吗,我就没有捡到过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皇帝耐心地听完小孩子的抱怨,继续说,那个小孩儿很喜欢那只兔子,非常非常喜欢,但是他没能养多久。他那个很严厉的娘知道这件事,说他玩物丧志,让人在他面前把那只小兔子摔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听故事的小孩儿吓了一跳,说,那怎么办!

 

        皇帝说,没有办法。小孩儿很伤心,很多天都不肯读书。他爹爹就给他找了一个伴,陪他一起读书。他也很喜欢很喜欢那个人。那个人也很喜欢他,他们俩一起做成了很多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听故事的小孩儿问,那然后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皇帝犹豫了,最后还是说,后来,那个人也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也是被我害死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孩子的头低了下去,父子两人沉默了一会。然后小孩子爬上皇帝的椅子,搂住他的脖子说,父皇,我陪着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皇帝的脸上慢慢流下泪来,也搂住他的小儿子,喊了一声“阿毓”。

 




评论(10)
热度(1)
©光夜 | Powered by LOFTER